說到天空之城 就想到我小時後第一次看
那時不懂事 只覺得旋律在我腦中盤旋而已

在國小吧 我又再度看過一次
不過這次對他的印象又更加深刻

最近在一次看過後才能更理解小時候不懂的地方

主角是個在礦坑工作的小孩 夢想找出以前父親曾拍攝過的天空之城
而女主角則是擁有飛行石的人

在一次相遇中 兩人互相說起以前的事情
也約定說要去尋找天空之城


後面到達天空之城後才知道前面有些不懂的地方
像是天空居民為什麼會離開 女主角為什麼會因為飛行石而遭遇到一連串的事情

最近結局算不錯 主角與女主角離開 可能前往女主角所居住的地方吧

而宮崎駿當初再想的有一點地方後面在我堂哥說後我才想到
最後一目天空之城在往上飛時 在上去就不是雨水會降下的地點
可能上頭的生物可能也會因而死掉 當初大概是沒想到這點
只想說讓天空之城不再被人尋找吧



最後還是覺得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很早熟
或許是父母不再吧 凡事都得自己來 自己考慮
雖然有人提出宮崎駿故事中的角色都很早熟
不過我覺得如果是受到家中因素的話 蠻合理的

維基百科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4%A9%E7%A9%BA%E4%B9%8B%E5%9F%8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反逆 的頭像
    反逆

    ~反逆的墮落地帶~

    反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